close
 

動容~

在一段樸實、相互扶持的愛情中

看見最真實的感動....

 

今天晚上例行回診

在等待看診的時候

走進一對中年夫妻

女子走路步伐不太穩健,緊捉住男子的手腕,近乎是依附著他走

男子則亦步亦趨地細心欃扶著

讓她在我身旁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我好奇地用眼角餘光窺看他們

女子看來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講話的語調及用詞亦不算正常

對男子嚷著~把拔,你也坐下啦!

男子於是順著她的話坐在她身旁,

女子喃喃地說~等一下你也要陪我進去喔...

他好聲好氣地哄著.亦提醒她

『待會兒要跟醫生說,妳有時都會咬自己的手臂喔!』

然後,只見女子突然又把自己的手臂往嘴裡放

男子趕緊又把她的手拿下...要她別再咬了...

女子無辜地說...我也不知道耶~我生氣時都會咬手臂.....

男子沒再多說什麼,就只是這麼攬著,讓女子依靠在他身上~~

之後,在我們先後看完診各自等待領藥時

女子朝在領藥櫃台的男子說~老公,我要去喝水

於是走過我面前去拿紙杯飲用

突然間,一聲哐啷聲響起

大家都嚇了一跳~~

連醫生都打開看診門立即出來關心...

 

原來是女子用力過大,將整個紙杯架都給扯了下來

於是地上散落一地的紙杯及分解的紙杯架

而她則是一臉無辜的看著男子說~我不是故意的...

男子迅速上前撿拾地上的紙杯,診所的掛號小姐亦馬上過來幫忙

大家忙不迭地安慰她~沒關係,人沒受傷就好!

然後,在女子喝完水後

男子再次體貼細心地欃扶著離開診所.......

 

我在旁完整地觀看了一切

很是動容~

這不過是段平實的情景

但在男子對女子的耐心呵護.細心照顧中感受到
所蘊含的滿滿情意竟是如此教人感動~

 

所謂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年少夫妻老來伴』

不正是眼前這般景象的真實應證嗎~

 

【不管以後你/妳是老了.醜了.病了

 這一生,在上帝的見證承諾下

 我願意永遠守護陪伴在你/妳的身旁

 不離不棄、真情不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9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