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嘯排山倒海龔捲而來,從未曾深刻感受過如此地景氣蕭條...

每天看著新聞媒體、與人之間談話的話題

莫不圍繞在公司裁員與強迫員工休無薪假當中

這樣全世界經濟低迷、生活艱辛的日子

就是我們現在實際身處的時空環境

如此殘忍而現實......

看著持續攀升的失業率 越來越多的街上遊民

大家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

對於現在還能擁有的工作

已不再如此在意薪資的多寡

只求能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溫飽即可

於是 即使偶爾還是會有工作倦怠、不能實現自我成就的無奈

卻仍得告訴自己要好好知足惜福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 我們已比好些人幸福許多

所以 我要學會壓縮低潮期間 讓那沮喪挫敗在短時間內迅速降到最低

所以 我努力在煩悶惱人的工作中 試圖尋求情緒的出口

所以 我將真我放逐、埋藏 因為 現在這個時空條件哪能容許她再耍任性?

所以 大家感覺現在的我比在先前的工作環境中快樂

好像 似乎 應該 真是如.........此  吧?!

只要不去理會內心深處的怨歎

生活 是真的可以這樣假裝快樂無憂.......


接下來,很跳Tone,繼續說........

 

現在居處的環境裡 相處的人

有些頻率與磁場不若以往 

讓我感到有些遺憾與沮喪

我找不著可以和我完全沒有界限距離

分享所有一切的對象

彼此打氣 互相砥礪 共同成長

妳知道 我所想念的 正是妳

聊工作上的無奈、不滿 聊感情上的甜蜜、心傷 聊人際交遊的進退拿捏

還有 攝影、閱讀、寫作的喜悅與成就感

 

妳知道嗎?

今天有件事超好笑 

基於純粹想與人分享看書的經驗

我問了辦公室同事-看過風之影嗎?

第一位男同事遲疑了會兒 然後 從他的電腦裡抬起臉來問我

『那是......散文嗎?』

............................ 我瞬間有被冰塊砸中的感覺   ..........

不死心地 我再問了 +0 -妳看過風之影嗎?

她睜著她的那雙大眼 開口說了

『喔~我知道!那是不是...就是......』

我充滿期待地看著她,心想終於有人能和我一起討論了.....

結果,她接下來的話,差點沒讓我吐血......

 

 

 

『那個啊...是不是那個.....線上遊戲?!』

一一a

哇哩咧!!那是【楓之谷】啦!

 

妳說  我在這裡 真的比較快樂啊!

要怎麼說 似乎 好像 勉強 也成立吧!

唉~~

 

這真是一篇不知所云的生活流水帳記事.........

有耐心看完的朋友,盼能博君一笑囉~~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9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