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看了藤木直人的兩部日劇 - 『Around 40』及『螢之光』

除了再次感受他的迷人魅力之外

兩部戲最終所欲傳達的戀愛宗旨

才更是讓我體悟深刻

 

在『Around 40』裡,

女大男小的兩人

不僅在年齡上有所差距

就連社會身份.地位與收入 亦有著不符世俗的懸殊

然而 就算恭子醫師再怎麼堅強.獨立 甚至經濟.生活能力都優於男性

最終 她所渴求的

還是有位讓她可以卸除武裝 以最真實的自己面對.撒嬌的男人

於是 縱使她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是--自己的幸福由自己決定!

但卻清楚明白--人,總是需要有人接受最真實的自己!

 

而『螢之光』中

一位外表看似成熟嫺淑的年輕OL

及一位正與老婆分居 協議離婚的37歲部長

在陰錯陽差之下 不得已開始了共住一室的生活

而在外面總是一副沈穩內斂的部長

與在家和公司判若兩人.不修邊幅的邋遢女相處久了

竟漸漸不自覺地對她鬆懈心防

得以讓最內心深處的真實自己 

在她面前完全釋放展露

這卻是在他和老婆交往結婚多年以來 未曾有過的感受....

而邋遢女在歷經一段相愛容易相處難的戀愛後

亦驀然驚覺 原來唯有在部長身邊才可以完全毫無遮掩.沒有壓力

她完全不須強迫自己做任何改變

他也能以溫柔包容的心 去接受.喜愛她最真實的模樣...

 

我想起看過的一篇網路文章

主旨即是 -- 真愛的名字 , 叫自在~

我回憶起 我們在一起的那段

自私的我 只顧著感受.享受著自己的自在

卻忘著了去留心關懷你

是否已經太過勉強壓抑  

因為 在這段感情裡 你已經沒了自我 失去自在...

自然 我們後來不再無話不說 不再無言感動

 

我 的確是忘了 的確是自私了.....

如果有緣  如果還有機會

下一次  我們都要能在一份自在的愛中 展露真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9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