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83.jpg 

真正從事客服這份工作近一年後

我深刻體會

客服這項工作 就像是在修行一般

除了基本的應對禮儀之外

還得時刻將『不好意思』、『抱歉』掛在嘴邊

並在客人申訴案件時 不論有理、無理

第一時間總得耐住性子聽他完整表達

並不時發出『是的,我了解...』、『很抱歉讓您產生這麼不好的感受...』...等肯定.支持性附和

再視反應內容繼續持以謙卑的口吻話語來為客人解答

縱使遇上再蠻橫無理的客人 頤指氣使甚至口出穢言

我們還是不能反唇相稽或是直接掛斷電話.....

只能在心裡不斷罵著圈圈叉叉

或者嘴上應好,實則對著電話猛比中指(凸一一凸)...%^&#@!

呿~真是佛心來著了~

這樣的苦煉修行 究竟是為了彌補我上輩子的罪孽

還是為了下輩子積福咧?!

 

而這陣子 因為公司整併.擴大服務領域

對於合併所取得的客戶 必須主動聯絡告知

於是工作量頓時增重

加了一陣子的班 累積了好多在客人身上承受的委屈與苦悶

我極欲尋找抒發的管道

即使只有短短週六晚上與週日的時間

我硬是讓自己的行程排得滿滿

週六下班後就加入朋友們夜騎自行車遊玩高雄的行列

週日一早又和同學們到陸軍官校打了3小時的羽球

下午又和朋友衝去看了~貧民百萬富翁(感想是-原著小說Q&A好看多啦!!)

在緊密充實的運動與休閒當中 徹底又痛快地宣洩了情緒

 

我不知道下一波情緒低潮何時來臨

但感謝還有這些個活動及朋友們陪我發洩渡過....

 

又是一個禮拜新的開始~

繼續修行去啦!!加油!!

DSC003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9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