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人口簡單,只有4個人的我們

4樓的透天厝,3房3廳2衛浴很是夠用

而最夠用的是4個人的小家庭,卻有5台電視吧!!XD

 

但也因為如此

我們總習慣在吃飽飯後便各自關在房間或飯廳、客廳裡

看著自己想看的電視頻道,毫不衝突

 

猶記得老爸及老媽先前也曾為此小小叨念一下

因為人口極少,但我們卻又各自關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

唯一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也只是晚餐時刻

不像隔壁大伯家

總是習慣吃飽飯後大家仍是聚在客廳裡

感覺才像是有家的溫馨與圓滿~

 

雖然當下我也曾因爸媽這一點小小期盼與失落抱怨

而認真去思考反省過這個問題

但是後來卻發現

這樣看似吃飽飯後即各自閃人的我們家

或許家庭的氣氛與凝聚力卻是最好最高的呢?!!

 

雖然我們也許都不是彼此心中最完美、最期待的家庭角色 

》》  萬能父親、柔順母親、乖巧溫婉的女兒及可靠貼心的兒子  《《

但卻是在這樣氛圍之下

讓我們4個人能夠互補融洽

對這個共同的  唯一的  『 家 』 完全傾注心力地付出

雖然我曾遺憾沒有姐妹相伴

但見過其他姐妹相處的嫌隙之後

我反倒慶幸而珍惜和老弟之間

鬥嘴難免  卻不會有女孩間的小心眼爭寵、錙銖必較

隨著年歲增長  亦日漸成熟而平衡的相處

而雖然傳統保守的爸媽

在面對世風不再的社會交際仍有一些根深柢固  讓我無法接受的觀念

但愛說笑、耍寶的老爸  以及雖然固執但有時又有脫線、滑稽行為的老媽

亦是成就我們這個小而堅固的家最重要的兩根柢柱!!

 

 

這是我最驕傲   我最可愛的家

I  love my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9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