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有前世今生
除了紫微斗數、米卦與面相...等算命老師們
異口同聲地說我前世是個風流多情的男子
對許多女子始亂終棄、傷了無數脆弱芳心之外
我很認真地覺得
就算我的前世是女人
肯定也是個仗義直言、好戰成性的俠女吧!!
 
而《好戰》的這一個性
直至今生 恐怕仍是沒啥改變
或者  這也是我給自己不夠寬容、沈著的壞脾氣所找的爛藉口害羞
 
然而這好戰因子在這麼多年生活歷練中
完全一反它原先僅出現在對於太過熟稔的父母無禮的回嘴
以及與同學、朋友的抬槓鬥嘴 
和面對生活中不合理狀況的憤慨咒罵的定律
居然在這個工作環境裡也爆發出來
 
對於職場上的倫理應對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很進退得宜,恰如其份地謹守著遵行著
但  面對那樣的惡人
我實在無法再多做容忍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這個道理,我想之於他也甭說甭提  
因為那只是浪費口水
自私成性、遇事只會推諉責任、大聲斥喝 
並且仗恃自己是主管的身份
對待基層員工與同階等主管  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態度
這樣的所謂的主管 我很不恥!
 
前陣子二度前往他所管轄的營業所稽核
對於環境做5S事項的點檢評核
看了一下展示中心的外觀與內在
我疑惑著距離上次點檢已有3個月了...
明明上次稽核完後即已立即告知所長並呈報總公司為其尋求協助
怎麼那些稽核缺失依舊沒有改善?
正納悶著,他就從展示中心大門口走了進來
隨即大聲嚷著~
『每次都來稽核有什麼用?跟公司要的那些東西也拖了這麼久也都沒有給...有什麼好打分數的?』
 
我心裡雖然有點小火,但仍努力壓抑,謙卑委婉地陪笑說~
『咦?!可是所長,上次稽核完回去有將您的需求和公司呈報了,我們經理也說副總答應會處理了...』
『哪有?!拖那麼久也都沒有啊...你們有什麼好打分數的...打分數有什麼意義?』他再度大聲咆哮
 
我心裡的小火瞬間滾成了大火,內心OS不停回嘴咒著~
『麻的!就算是公司拖延了進度,難道你身為一個營業據點的最高主管,不應該將自己的門市打理完善,
 有所欠缺的努力向公司或者是你們部門的最高主管來申報繼而跟催,以求完整展示間的各項營業工具與門面!
 更何況,身為一級主管的你,難道事事透過我們這種基層員工去幫你向公司反應,
   效率就會比較快嗎?會比較有所回應嗎? 我們算是哪根蔥哪根蒜啊?!
 再者,我也只是來執行公司賦予我的工作任務,你不懂得提攜包容後輩也就算了,至少互相尊重吧!』
 
在我抿嘴屏息,不發一語之時
他像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自以為取得優勢地趁勝追擊繼續叨念著
我心中突然靈光一閃,回了他一句~
『好!所長,那我們馬上幫你打電話回去公司問一下我們經理!』
然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轉身走向結帳櫃檯,拿起電話直接撥回總公司給我的主管.
他大概沒料到我會有這樣的反應,呆愣了一下
隨即跟著我的身後而來
電話撥通後,我刻意大聲地對我的主管陳述他的"委屈",並詢問我們是否上次已為其協助申請處理....
眼角餘光我掃射著他,似乎有種被將了一軍的錯愕
同時剛剛還氣勢凌人的銳氣也消減了一大半
 
接下來我完全徹底漠視他的存在
自顧自地完成剩下其他的稽核事項
然後,將最後的評核結果拿給他簽署,並且不忘補充一句~
『所長,您剛所反應的這項事項,明天我們要和"總經理"開會,我會幫您向"總經理"呈報!』
我刻意加重語氣地說著...
只見他臉色一陣鐵青,也說不出什麼話來回我了....
 
說實話,我並沒有勝利的快感
在回程的路上,我亦不停地思索反省著
是否自己的EQ.耐性真的太差
才會這麼輕易就動怒 甚至忘了那些職場倫理而反擊
和同車的小克相比 我真是更加欽佩他的好脾氣與有耐性
 
也許 旁人認為我太小題大作
也許 我真的是很衝動
也許 我的EQ管理還有待加強
也許 我真的太過以下犯上
也許 我其實就真的是很好戰
 
但是 我想要的只是一種互相尊重
而不是一再忍氣吞聲 對於他一直以來的藐視欺凌、出言不遜
 
所以 
我不後悔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就算說了他也不懂 我還是衷心為他祈禱
有一天 他最好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9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