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雅雲去參加高中同學淑宜的文定喜宴
早上10點50分雅雲便開著車來接我
我們一路上依舊不免就喜宴會場為何挑選至鹽埕區的老飯店 - 漢王叨念一番
(實在是搞不懂家住凹仔底的她,怎會堅持選到鹽埕區飯店沉思)
 
找停車位是件令人厭煩的事!
連續繞了好幾圈後,總算在雅雲的快、狠、準之下
(在一個路口掉頭急轉,差點嚇壞了一旁的兩位阿桑~^^")
我們順利地停好車走進飯店會場
欣賞瀏覽過她的甜蜜婚紗照,並送上紅包後
我們上樓去找新娘子敘舊合照!
 
老實說
是該感到有些尷尬的
畢竟我們間隔了好長一段時間(將近6.7年)完全沒有聯絡
再次聯繫就是在她的文定大喜之日
(這好像也沒什麼值得訝異,我們也都到了人生的這個階段~><)
然而 幸賴淑宜那大剌剌的個性仍舊沒變
我們仍可以愉快地說笑聊天~
 
簡單致意後,我們下樓準備入座
實在有點搞不懂
究竟是大家都是第一次結婚太沒經驗
還是忙到忘了...
這陣子參加了兩個好友的喜宴
發現怎麼大家都未先排設桌別?病厭厭
 
我和雅雲只得自行選擇既想低調又能看得到舞台的位罝
而讓我們生氣、不解的是
在其他同學未到,只有我兩坐一桌的狀況下
卻是一再上演一些人明明旁邊就有座位不坐
硬要過來和我們同桌坐的情形...
(我和雅雲心中真是一陣#$%@)
 
婚宴總算開始
浪漫動人的襯底音樂是不可缺少
過程中我們和十多年未見的同學們聊著
大家似乎難免有些靦腆
但氣氛還是輕鬆愉快地~
貼心的新娘子在喜宴進行中安排了一個橋段
由她和新郎兩人帶著玫瑰花
親自送給每桌每位親朋好友
藉此將他們的幸福傳遞給每位前來為他們祝福的人
很是浪漫~(雖然我們這桌同學們等不及地吆喝著新娘快來~^^")
最經典的高潮在新人敬酒時發生
輪到我們這桌時
這位有著大笑姑婆、爽朗個性的新娘
竟完全不為我們留些形象地
直接對仍在隔桌敬酒的母親大喊~
『媽,她們都還沒有男朋友啦!記得幫她們留意介紹!』
當下我感覺全場注目的焦點該是都在我們身上
我們仍只得尷尬地笑著舉杯敬賀~害羞
 
呵~
只能說時空的距離雖然多少沖淡了昔日深厚的友誼
但很開心的是 在此時此刻
我們彷彿回到了高中的青澀歲月
每個人還是那樣地良善、純真自然~
總言之 恭喜妳了 - 親愛的淑宜~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9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