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困擾我許久的問題求助心理醫師
她告訴我
當你因為某個人(也許是生命中最親蜜的人)的批評言語
陷入迷惑、懷疑 甚至對自己產生否定時
去向其他人咨詢請教他們對同件事情的看法
反而是獲得肯定與支持的
那你就該相信自己沒有錯!
更無須對自己質疑~
而同時這樣的做法也是正確的
 
而關於發生爭執造成不快、心痛
或許我也該有所覺悟
有些人的個性、想法、觀念
有可能會在某個時機 因著某件事物刺激
而有所改變自己堅持一生的理念
但卻有更多可能是
他們一輩子都不會改變了~
 
因此 她要我或許學著有些話有些事
左耳進右耳出
避免會發生直接衝突的情況
並且對自己的內心做調整強化
亦不須強迫去試著包容
只要好好珍惜、肯定自己
讓自己學會開心快樂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所以 我想告訴我所親愛、摯愛的你、妳...
請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
我不是完人
亦不是你/妳所期望的複製人
代你/妳實踐你的希望
我有我自己的人生
我有我想要過的生活
我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在這個短暫的數十載人生 我只想要活得像自己
那麼坦誠直率、開心快樂~
 
你/妳能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912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